陈梦用时45分钟4-1张默 首次奥运之旅挺进女单8强

陈梦用时45分钟4-1张默 首次奥运之旅挺进女单8强
2021年07月27日 16:18 新浪体育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4日的争夺。在下午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梦在2号球台,用时45分钟,以4-1(11-6/11-6/11-9/9-11和11-5)战胜加拿大华裔选手张默,顺利晋级8强。下一轮,她将遭遇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与荷兰选手伊尔兰德之间的胜者。

  这是陈梦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陈梦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场比赛。首秀中,她以4-0横扫瑞士选手莫蕾特,顺利晋级16强。本轮,她的对手是加拿大选手张默。张默在第二轮中4-3险胜俄罗斯中立选手诺斯科娃,第三轮又以4-3险胜德国选手索尔佳。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首局,陈梦开局4-0领先。张默追成2-5后,陈梦再次打出一波4-0,以9-2领先。张默连追3分后,陈梦以10-5拿到局点。张默挽救1个局点后,以6-11先输一局。

  第二局,陈梦开局0-2落后。她在1-3落后时连追2分,战成3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路从3平战至5平。此后,陈梦连下2分,7-5领先,又在张默追回1分后,打出一波4-0,以11-6再胜一局。

张默在比赛中张默在比赛中

  第三局,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比分一路从1平战至3平。陈梦连下2分,5-3领先后,张默又再次将比分追成5平6平,并以7-6反超。此后陈梦也连续追成7平8平9平,并在8-9落后时,连下3分,11-9再胜一局。

  第四局,陈梦开局2-0领先,张默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张默打得更加果断,连下5分,以5-2反超。此后,陈梦连追3分,战成5平,但回球下网后,又被张默拉开到8-5。陈梦再次连下3分,追成8平。张默反手按直线得手后,以10-8拿到局点。陈梦挽救1个局点后,以9-11输掉一局。

  第五局,陈梦在开局1-1后,打出一波5-0,以6-1领先。张默连追2分后,陈梦再次打出一波3-0,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3。张默连追2分后,马琳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陈梦连下2分,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8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