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遗憾 波尔六战奥运男单最佳战绩仅8强

人生总有遗憾 波尔六战奥运男单最佳战绩仅8强
2021年07月27日 16:50 新浪体育

  波尔又一次提前出局了,虽然拥有1银2铜,3枚奥运会奖牌,但波尔却在六次奥运征程中始终难求一枚单打的奖牌。三年后,波尔已经43岁,巴黎还能再见到这位传奇吗?

  疫情背景下,波尔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不久前的欧锦赛是他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轻松获得男单冠军,这是他第八次获得欧锦赛男单冠军。虽然已经40岁了,但在欧洲赛场,波尔依然是神一般的存在。

  2000年悉尼奥运会,19岁的少年波尔在1/8决赛输给了奥地利的施拉格,三年后,施拉格拿到了世乒赛男单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23岁的波尔在1/4决赛输给了瓦尔德内尔,此时老瓦已经39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27岁的波尔在1/8决赛输给了韩国选手吴尚垠。

  2012年伦敦奥运会,31岁的波尔在1/8决赛爆冷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克利桑。

  2016年里约奥运会,35岁的波尔在1/8决赛输给了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波尔是德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

  2021年东京奥运会,40岁的波尔在1/8决赛输给了韩国选手郑荣植。

  六次奥运会,男单最佳战绩是8强。对于纵横赛场26年,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波尔来说确实太残酷了。

  祝福波尔团体赛好运!

  (汀苑)

波尔奥运会德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