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激流回旋女子皮艇德国获首金 李彤半决赛第20

奥运激流回旋女子皮艇德国获首金 李彤半决赛第20
2021年07月27日 17:0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女子皮艇最终赛果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女子皮艇最终赛果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决出第二枚金牌。在女子皮艇项目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Ricarda Funk完美过杆,以总分105.50分获得金牌,这也是德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卫冕冠军、预赛排名第五的西班牙选手Maialen Chourraut落后1.13秒,以总分106.63获得银牌,预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Jessica Fox在被罚时4秒后,以总分106.73分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李彤在稍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排名第20,未能进入决赛。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在葛西激流皮划艇赛场进行。7月25日,在该项目的首日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子划艇和女子皮艇两个项目的分组预赛。经过2轮的角逐,女子皮艇预赛排名前20名的选手都晋级了27日的半决赛。

  半决赛在北京时间13点开始。选手按预赛排名倒序出发,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晋级之后进行的决赛。今天的成绩普遍不如预赛成绩好。结果,预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Jessica Fox在被罚时2秒的情况下,以总分105.85分排名第一。预赛排名第八的斯洛伐克选手Eliska Mintalova以总分107.18分排名第二。预赛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Ricarda Funk以总分107.96分排名第三。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女子皮艇半决赛赛果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女子皮艇半决赛赛果

  中国选手李彤在预赛中被罚时2秒、以总分114.36分排名第19名而晋级。半决赛中,她2次碰杆,被罚时4秒,最终以总分130.86分排名第20位。预赛排名第11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Eva Tercelj因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 漏穿1个障碍门而被加罚50秒,最终以总分162.48分排名倒数第一。

  决赛在北京时间15:15开始。选手按半决赛排名倒序出发,奖牌只按决赛轮这一轮的成绩计算。最终,预赛排名第二、半决赛排名第三的德国选手Ricarda Funk,在比赛中表现完美,没有罚时,以总分105.50分获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卫冕冠军、预赛排名第五、半决赛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选手Maialen Chourraut同样未被罚时,结果,她落后1.13秒,以总分106.63获得银牌,预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Jessica Fox在决赛中2次碰杆,被罚时4秒,最终以总分106.73分获得铜牌。

  半决赛排名第二的斯洛伐克选手Eliska Mintalova,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 漏穿1个障碍门而被加罚50秒,最终以总分158.36分排名第九。而预赛排名第九、半决赛排名第六的英国选手Kimberley Woods同样漏穿1个障碍门,且有3次碰杆,而被加罚56秒,最终以总分177.09分排名第十。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