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意大利3-1土耳其获两连胜 埃格努夺29分

奥运女排意大利3-1土耳其获两连胜 埃格努夺29分
2021年07月27日 17: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次轮争夺全面展开。B组中初战告捷的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土耳其狭路相逢。两队激战四局,意大利把握机会能力更强3-1力挫对手赢得小组赛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2、23-25、25-20和25-15。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贡献29分荣膺得分王。

  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C-波塞蒂、皮耶特立尼,副攻法尔、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土耳其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梅里哈、巴拉丁,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12-19落后的土耳其强势反扑,连追6分迫近到18-19。艾达发球咬至21-22后,埃格努进攻得手、希拉封死博兹的扣球,意大利24-21领先拿下局点。土耳其关键分失误让意大利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意大利启用希拉和C-波塞蒂搭档主攻,土耳其在二传和接应位置分别由纳兹和博兹主打。中局落后3分的土耳其利用艾达和巴拉丁的突破扳成15平。18平后土耳其凭居内什的拦网20-18反超,意大利靠埃格努的突破追成21平。22平后法尔封死梅里哈的扣球,意大利23-22占先。希拉发球失误、梅里哈反击和拦探头两度建功,土耳其连拿3分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7-20落后的土耳其通过限制埃格努的进攻追至19-20。埃格努两度进攻打中、博兹扣球出界,意大利连获3分23-19占先。卡拉库尔特进攻出界,意大利25-20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3-5落后的土耳其利用居内什的反击扳成5平。意大利攻拦强势连获5分10-5超出。居内什快攻战至9-12后,土耳其进攻不力没能咬住,连丢6分9-18落后。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奥兹巴伊发球失误送分,意大利25-15大胜,3-1力擒土耳其。

  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拿下29分,主攻C-波塞蒂贡献13分,副攻法尔赢得10分,替补主攻希拉进账9分。土耳其的副攻居内什夺下14分,副攻艾达和替补接应博兹同获11分,首发接应卡拉库尔特和主攻梅里哈都仅得到6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