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被罚分惜败 孙宏义与铜牌擦肩而过

最后时刻被罚分惜败 孙宏义与铜牌擦肩而过
2021年07月27日 20: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争夺战,孙宏义最后时刻被逼出界罚掉1分,他以4比5不敌卡斯蒂略无缘铜牌。

  孙宏义是今年5月“压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他在奥运资格赛上战胜黎巴嫩选手拿到了参赛门票,这让他更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由于在国际赛场上没有什么出色成绩,孙宏义并不被人了解,他有望成为一匹黑马。

  首场比赛孙宏义在加赛里绝杀获胜淘汰英国老将马哈马-卓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他又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末局上演翻盘好戏,逆转淘汰克罗地亚的萨皮纳进入4强。半决赛里,孙宏义不敌头号种子拉林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他遇到古巴的卡斯蒂略。

  首局开始后两人都打得很谨慎,不敢主动进攻,孙宏义在这一局结束前被罚1分,卡斯蒂略以1比0结束首局。孙宏义在第二局加强进攻,侧踢命中拿下2分反超。卡斯蒂略回敬一记侧踢反超,之后又利用孙宏义的罚分再得1分,他以4比2领先结束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卡斯蒂略主动进攻,孙宏义给予还击侧踢命中得分,他追成4平。随着体力消耗较大,卡斯蒂略以守势为主,孙宏义几次进攻都没能取分。第三局结束前1秒,孙宏义被逼到界外罚分,卡斯蒂略以5比4险胜拿到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