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3-2多米尼加涉险夺连胜 费加雷斩获26分

巴西女排3-2多米尼加涉险夺连胜 费加雷斩获26分
2021年07月27日 21: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次轮争夺全面展开。A组的巴西女排在与多米尼加的交锋中遭遇对方顽强阻击,鏖战五局后才以3-2涉险闯关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22-25、25-17、25-13、23-25和15-12。

  巴西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费加雷、加比,副攻卡罗尔、卡洛琳,接应坦达拉,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多米尼加的3名老将里维拉、德拉克鲁兹和瓦尔加斯均未首发,先发派出主攻佩妮娅、B-马丁内兹,副攻伊芙、J-马丁内兹,接应冈萨雷斯-洛佩兹,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1-5落后的巴西追成7平,8平后B-马丁内兹进攻强势、对手失误增加,多米尼加11-8超出。16-18落后的巴西连获3分19-18反超。20平后坦达拉和加比连续进攻受挫,多米尼加23-20领先。费加雷进攻咬至22-24后,巴西没能限制住B-马丁内兹的突破,22-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巴西25-17轻松扳回一阵后,在第三局开局再度遭遇多米尼加的顽强抵抗,直至6平后才逐渐摆脱对方纠缠。随后的争夺多米尼加进攻难有起色,巴西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25-13大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巴西进攻不顺5-10落后,随即加强发球攻击性迫近到10-11。中局落后3分的巴西紧追不舍,费加雷强攻、发球均有建树,力助本方21-20反超。23平后巴西没能顶住,连丢2分23-25惜败,被多米尼加扳成2平。

  决胜局4平后巴西自失增加,多米尼加6-4超出。加比和费加雷进攻屡有建树,巴西8-7反超交换场地。两队一直相持到10平,卡洛琳快攻打中、罗萨玛利亚封死B-马丁内兹的扣球,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2-10。巴西掌控力更强15-12获胜,3-2力挫多米尼加。

  巴西的主攻费加雷独得26分,主攻加比拿下20分,两副攻卡洛琳和卡罗尔分获17分和12分,接应坦达拉得到10分。多米尼加的主攻B-马丁内兹贡献24分,副攻J-马丁内兹收获15分,主攻佩妮娅和接应冈萨雷斯-洛佩兹均进账11分。(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