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女将赢得开门红 西班牙拳手斩获首个KO

中国拳击女将赢得开门红 西班牙拳手斩获首个KO
2021年07月27日 22:32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谭畅)东京奥运会拳击赛事27日进入第4个比赛日,谷红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轻取泰国小将玛妮孔,为中国女将赢得开门红。西班牙拳手恩曼纽尔·雷耶斯斩获本届赛事首个KO(击倒获胜)。

  谷红对阵玛妮孔是当天的压轴战。作为二号种子,谷红首轮轮空,19岁的玛妮孔首轮4:1取胜晋级。以逸待劳的谷红始终掌控比赛节奏,出拳不多,但精准到位,并通过灵活脚步调动对手。现场解说席的奥运官方解说用“拳王阿里的蝴蝶步”赞叹谷红在第二回合出色的脚下功夫。最终,谷红5:0取胜晋级八强。

  7月27日,谷红(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对手的后手非常好,但没发挥出来,我一直在往她别扭的地方走。”谷红赛后表示,自己完全执行了教练的意图,没有消耗太多体力就拿下了首战。她希望一场一场打好比赛,实现夺冠梦想。

  此前出场的3名中国男拳手全部获胜。28日,陈大祥、李倩将分别出战,争夺男子81公斤级、女子75公斤级八强席位。

  27日还进行了男子69公斤级、男子91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的多场比赛。男子91公斤级一场预赛中,西班牙拳手雷耶斯对阵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希里·列维特,前者在第二回合还剩29秒时击倒对手,拿到本届赛事首个KO。

  7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巴图罗夫(蓝衣)与多米尼加选手波兰科·埃米利亚诺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两名中国台北女将陈念琴、吴诗仪亮相,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子69公斤级头号种子土耳其选手布塞纳兹·苏梅内利轻松战胜对手,她被视为谷红争冠的重要对手之一。

  在男子69公斤级的一场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古巴名将罗尼埃尔·伊格莱西亚斯险些被日本拳手冈泽塞昂淘汰。他在首回合落后、次回合被罚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2险胜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