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女足复兴需几代人 不是一个教练能改变的

贾秀全:女足复兴需几代人 不是一个教练能改变的
2021年07月28日 07:36 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横滨7月27日电(记者岳冉冉 林昊)东京奥运会27日结束女足小组赛争夺,面对2019年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中国女足2:8惨败,小组垫底出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表示,女足的崛起和复兴需要几代人努力。

  贾秀全首先对小组赛进行了总结:“三场比赛我觉得新老队员都得到了锻炼,本身这次参加比赛,对我们亚洲球队就是一次学习和检验的机会,三场比赛有收获、有问题。”贾秀全说,奥运会汇聚了世界最好的球队,对中国女足来说,没被挡在门外,不被世界女足进步潮流落下太多,就是一种收获。

  贾秀全说,如果没有参加奥运会,没有大赛实战的检验和锻炼,其他亚洲球队经过了这种锻炼,可能进步更快。这次新老队员都得到了锻炼,获得了出场机会,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对中国女足发展也很重要。

  贾秀全说,自己执教三年来,目标一直是让中国女足不要掉队,不要被世界强队落下太多,“中国女足的复兴不是一个教练、一个教练组能够改变的,女足的复兴和崛起要经过几代人,包括国家队、青训、联赛等。”

  当有记者问到,后卫出身的他,在看到队伍丢球有何评价时,贾秀全表示,三场比赛刚打完,还没来得及消化,攻与防从来是一体的,进攻与防守端出的问题正是要总结之处。“比赛踢得不好,主教练承担责任。”贾秀全第三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有记者问贾秀全是否会辞职,他表示,还没想到这一步,首先是去尽快总结。(完)

贾秀全中国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