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遗憾自由泳第四 孙杨曾感叹:她太能吃苦

王简嘉禾遗憾自由泳第四 孙杨曾感叹:她太能吃苦
2021年07月28日 15:13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7月28日,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出战东京奥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拿下第四名。

王简嘉禾。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与李冰洁,堪称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双子星,此前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李冰洁已经摘得铜牌,取得了中国游泳首枚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奥运奖牌。

  而在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王简嘉禾也展现出了稳定的实力,游出15分41秒49的成绩,仅次于名将莱德基,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原本也就是由王简嘉禾自己所保持的——在去年9月举行的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就游出了15分45秒59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

  这一次奥运会预赛,她又一口气将这一纪录提升了4秒多。

可爱的王简嘉禾。可爱的王简嘉禾。

  王简嘉禾今年只有19岁,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初次亮相奥运赛场就有稳定发挥,已经是难能可贵。

  此前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她就曾经以15分51秒00夺得1500米自由泳季军,此番能够在奥运会也把奖牌收入囊中,也完成了她出征奥运的梦想。

  经过奥运大赛的检验,王简嘉禾又一次证明了,自己能够承担得起中国女子中长距离游泳的希望。

  身高1米82的她,臂展超长,上肢很有力量,划距长、划频少的技术特点可以保证她在长距离自由泳中拥有后半程体能优势。

  与此同时,王简嘉禾也绝不是全靠天分——由于是中长距离选手,她每天的训练量都在13000-14000米左右。

  孙杨也曾感叹:“一个女孩子每天练得那么辛苦,在当今的社会上面能吃这个苦的人不多,我想绝对是少数。”

  除了1500米自由泳项目之外,王简嘉禾在800米自项目也拥有出众实力。此前在2019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就以8分14秒64刷新过女子800米自的亚洲纪录。

  7月29日,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就要打响,王简嘉禾将再度和队友李冰洁携手出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