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一神秘纪录延续七届 叶诗文也有份参与

奥运游泳一神秘纪录延续七届 叶诗文也有份参与
2021年07月28日 16:29 新浪体育

  日本游泳队,公认的世界强队。但这次的家门口作战,却让人大跌眼镜。不少顶尖选手连决赛都没资格打,而以濑户大也为代表,更有一些赛前呼声很高的选手,甚至连半决赛16强都没进。还好日本队还有一个大桥悠依。

  大桥悠依今天上午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夺冠,算上开幕日当天的400混冠军,大桥包揽混合泳双金,就让她成为奥运历史上金牌第一的日本女子游泳选手。

  总体来看,女子混合泳第一强势国家是美国队,但这次两个项目四位选手夹击大桥悠依都没有成功。其他队友在主场发挥得七颠八倒,只有大桥体现出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随着大桥的夺冠,奥运游泳历史上一个冷门的纪录也顽强延续着: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至今,200混和400混冠军都是同一位选手,换句话说,女子混合泳夺冠就夺双冠。

  这其中有:1996年奥运会,爱尔兰的米歇尔-史密斯;2000年奥运会,乌克兰的克洛奇科娃,2004年奥运会,还是克洛奇科娃双冠,2008年奥运会,澳大利亚的赖斯;2012年奥运会,我们都知道的叶诗文;2016年奥运会,匈牙利的霍斯祖。顺便说一下,霍斯祖本次奥运会200混第七,400混第五,她的时代已经落幕。

  附加一句,1992年奥运会,中国选手林莉在400混上遗憾获得亚军,否则这个纪录将增加到八届。

  2024年奥运会,会不会再盼来一位混合泳双冠女王?值得我们等待下去。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