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横扫削球手韩莹 首进夏奥女单4强将战伊藤

孙颖莎横扫削球手韩莹 首进夏奥女单4强将战伊藤
2021年07月28日 16:45 新浪体育
孙颖莎在比赛中孙颖莎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8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5比赛日的较量。在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小将孙颖莎,耗时39分钟,以4-0(11-8/11-3/11-8和11-6)横扫赛会12号种子、德国华裔老将、削球手韩莹,首次晋级夏季奥运会女单4强。半决赛中,她将迎战赛会3号种子、日本一姐伊藤美诚。

孙颖莎和韩莹在比赛中孙颖莎和韩莹在比赛中

  这是孙颖莎参加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孙颖莎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战。前两场中,她兵不血刃,分别以4-0横扫摩纳哥选手杨晓欣和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而她的对手、赛会12号种子韩莹在前两轮中,先是以4-0横扫澳大利亚华裔选手洪剑芳,随后又以4-1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孙颖莎在比赛中孙颖莎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首局,双方开局连续打成1平2平3平4平。孙颖莎在3-4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7-4反超。3分的优势保持到了9-6,孙颖莎以10-6拿到局点。韩莹连救2个局点后,以8-11先输一局。第二局,孙颖莎开局4-0领先。韩莹追回2分后,孙颖莎打出一波6-0,以10-2拿到局点。韩莹救回1个局点后,以3-11再胜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在1平后,打出一波4-0,取得了5-1的领先。但此后,她失误增多,韩莹打出一波5-0,以6-5反超。孙颖莎随后稳住局面,再次打出一波4-0,以9-6再次领先。韩莹追回1分后,孙颖莎10-7拿到局点。韩莹挽救1个局点后,孙颖莎以11-8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孙颖莎连下2分、4-2领先后,韩莹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韩莹追回1分。但此后,孙颖莎打出一波4-0,将优势扩大为8-3。韩莹连追2分后,孙颖莎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孙颖莎连下2分,以10-5拿到赛点。韩莹挽救1个赛点后,以6-11再输一局。孙颖莎以4-0横扫晋级女单4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