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天气让球员质问死了咋办 奥运网球比赛调整到下午

湿热天气让球员质问死了咋办 奥运网球比赛调整到下午
2021年07月28日 20:31 新浪体育

  国际网球联合会周三表示,在球员多次抱怨湿热天气之后,东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从周四开始调整到下午3点开始。

  网球比赛原来安排在上午11点,一些球员出现中暑。周三女子单打1/4决赛,西班牙选手宝拉-巴多萨对阵冯德劳绍娃,前者因中暑退赛,坐着轮椅离开了球场,并退出了混合双打比赛。

  男单二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周三也再次接受酷热考验,人们看到他发球前疲惫弯腰、拄着球拍歇息、抓着座位旁的风管吹风的镜头,还叫了两次医疗暂停,以至于对手福尼尼抗议他拖延时间。

  主裁判卡洛斯-拉莫斯一度询问梅德韦杰夫是否可以继续比赛,梅德韦杰夫回答:"我可以完成比赛,但可能会死,如果我死了,你要负责吗?”

  福尼尼自己也是热不可耐,把吹风管往球衣里塞。

  在第2盘和第3盘之间,两人都被允许离开球场10分钟,梅德韦杰夫透露,他洗了一个“冰冷的淋浴”,但他的身体无法适应温度急剧变化而出现抽筋。第3盘5比2领先之后,梅德韦杰夫接受了更多治疗,一人来到场上给他按摩左臂和大腿。

  但即便是这样,梅德韦杰夫还是晋级了。比赛结束后,福尼尼厌恶地把球拍摔到球场上,然后把球拍扔进了垃圾桶里。

  梅德韦杰夫赛后表示:“我感到眼前一片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感觉好些,我已经准备好直接倒在球场上了。我感觉横膈膜堵塞了,无法正常呼吸,这是到目前为止最潮湿的一天,或许也是最热的一天。”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