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届亚锦3届世锦2届奥运 石智勇国际大赛十年不败

4届亚锦3届世锦2届奥运 石智勇国际大赛十年不败
2021年07月28日 21:36 新浪体育

  小石智勇,在这一刻,已经完全超越了前辈大石智勇。后者两次参加奥运会,拿过一次冠军,另一次的记忆却有些惨淡。而小石智勇,五年前在69公斤级上惊险夺冠;五年后在73公斤级上,迎来无敌寂寞型的第二冠!

  不说练兵性质的国内赛事,在国际赛事上,石智勇从2012年亚锦赛开始,连续十年保持国际大赛不败!无论是69公斤级还是73公斤级,甚至短暂的77公斤级,石智勇游走自如,找不到任何对手。

  这里说的冠军,指总成绩冠军。石智勇参加过四届亚锦赛,换过三个体重级别,分别是12年的69公斤级,16年的77公斤级,19年和20年的73公斤级,结果全部夺冠,2019年创造了36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石智勇参加过三届世锦赛,分别是15年的69公斤级,18年的73公斤级,19年的73公斤级,三冠之外,还在19年世锦赛创造了363公斤的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上的364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就是基于世锦赛的原世界纪录而言。

  按照现在这个趋势,石智勇的国际大赛不败纪录还要延续下去,远的不说,来年的亚运会,还没参加过这项赛事的石智勇,处子秀就来个满堂彩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