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五日综述:石智勇中国力量 体操全能好遗憾

奥运第五日综述:石智勇中国力量 体操全能好遗憾
2021年07月28日 22: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五比赛日的角逐,中国代表团又有3金、1银、2铜入账。中国赛艇队以绝对优势夺取女子四人双桨冠军,王宗源/谢思埸把跳水队里约丢掉的男双3米板金牌夺了回来,石智勇同样是用统治性表现夺冠。

  赛艇是这个比赛日的产金大户,单日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的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里证明了她们的强大,一路领先夺取冠军并刷新了世界最好成绩,她们的这枚金牌很有份量。这是中国赛艇在奥运会夺得的第二金,第一金同样来自女子四人双桨,那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除了金牌,中国队的张亮/刘治宇还拿到了男子双人双桨的铜牌,能够在欧美运动员统治的项目上摘牌,这本身就已是一种成功。

  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只差男子双人3米板就能实现包揽,这一次在东京,王宗源/谢思埸在第5跳略有失误,第6跳没有退路的情况下,送出了全场最高分动作,他们成功把这枚金牌夺了回来。

  石智勇向所有人展现了中国力量。在第二次挺举192公斤被判失败后,他霸气地要求教练组继续加到198公斤。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石智勇重回场上成功举起198公斤,他以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金牌。有了这种出色的表现,难怪他会在举重台上大喊“还有谁?”随着石智勇夺取金牌,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又一次做到了一日三金,这似乎在成为一个规律。

  中国队有金牌,也有遗憾。带伤的肖若腾在体操男子全能决赛拼到了最后一项,最终以0.4分之差惜败拿到一枚银牌。中国队曾就肖若腾的单杠动作提出申诉,不过没有成功。孙炜同样是带伤参赛,比完双杠后他疼痛的表情让人感到心痛,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完成了最后一项单杠,并最终拿到全能第4。虽然无缘一枚奖牌,可孙炜早已是人们心目中的赢家。

  中国团体项目在奥运会的表现不是很给力,3对3女篮的姑娘们给中国军团打了一剂强心针,她们在第三名争夺战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队夺得铜牌,这是中国篮球在奥运会的最好战绩之一。中国女子水球队也拿到了小组赛首胜,此前惜败俄奥队,也给美国制造极大麻烦,她们早应该享受胜利的喜悦。

  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的发挥还是很稳定的。乒乓球赛场,樊振东、马龙、陈梦和孙颖莎都获胜进入四强,而强敌日本队只剩下伊藤美诚苦苦支撑。接下来就是孙颖莎和伊藤的PK战,这将是最受瞩目的一场半决赛。混双是国羽最有希望拿到的金牌,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这对双保险携手进入半决赛,黄鸭下一战将阻击国羽混双的最大对手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羽毛球赛事在这个比赛日爆出最大冷门,男单夺冠大热桃田贤斗在小组赛里0比2不敌韩国的许侊熙,他无奈止步小组赛,冲击冠军的梦想就此破灭。作为当今羽坛一哥,桃田贤斗曾在各种赛事取得不俗成绩,可他似乎就与奥运会八字不合。里约奥运会前涉赌被禁赛无缘参加,东京奥运会上又止步小组赛,他或许再没有机会去争取奥运金牌。

  泳池内,中国队的杨浚瑄、王简嘉禾都距离奖牌只差一步。晚间的预赛里,中国队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排名第三进入决赛,杨浚瑄很可能会在接力决赛中出场,她要跟队友们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在东京一直表现不佳的中国射箭队在慢慢复苏,李佳伦、吴佳欣分别闯入男、女个人赛16强,希望他们能在之后走得更远。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