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7届夏奥+冬奥的45岁牛人 要在北京冬奥会创造历史

参加7届夏奥+冬奥的45岁牛人 要在北京冬奥会创造历史
2021年07月28日 12:12 新浪体育

  在东京奥运会上完成泥泞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后,45岁的杰奎琳-穆朗马上切换到另一项工作,跳上滑雪板,备战北京冬奥会。她有望成为首位在同一座城市参加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运动员。

  出生于巴西山区城市贝洛奥里藏特的穆朗,2004年在雅典首次参加了奥运山地自行车比赛,4年后又在北京参加了比赛,随后离开这项运动长达10年。本届奥运女子山地自行车比赛,她在38名参赛者中获得第35名。

  29岁那年,来自气候温暖山区的穆朗开始学习滑雪。巴西人很少人参加冬季运动,她获得了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资格,4年后又去了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则参加了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2018年平昌冬奥会又回到了单纯的越野滑雪。

  穆朗计划明年2月参加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这将是她的第8届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参加奥运次数并列第3多的运动员,并打破巴西运动员的纪录。

  穆朗说:“在很短时间里,有个快速的过渡。3月我停止了滑雪,4月到7月进行山地自行车训练。现在我将重新进行肌肉训练,恢复核心力量。练过越野滑雪之后,回到了山地车领域,我变得更加强大,骑自行车也给我带来了更多快乐。以前每年12个月都在骑自行车,现在, 我在冬天滑雪,回来骑山地车就有了更多快乐,精神状态也更好。”

  加拿大马术运动员伊恩-米勒2012年创造了10次参加奥运会的纪录,奥地利的劳达施尔参加了9届夏奥会帆船比赛,但这些项目的身体要求都不如滑雪。在滑雪运动中,争夺奖牌的人通常是20多岁的运动员。

  不过,自行车运动员参加冬季运动却有先例。诺伊曼诺娃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和捷克参加了6届奥运会的自行车和越野滑雪比赛,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和加拿大的萨拉-休斯也参加了6届奥运的自行车和速滑比赛,休斯在速滑比赛中获得了金、银和两枚铜牌,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两枚铜牌。

  穆朗的不同之处在于,她来自赤道地区,更少能找到雪,“我很享受每一刻,因为我知道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山地车比赛,从2008年到2018年,我离开山地车10年了,当我决定回来时,我成为了巴西冠军,在泛美运动会上赢得了奖牌,现在以奥运会作为结束,无疑是锦上添花。”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