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将奥运破宁泽涛亚洲纪录 亚运再破孙杨的?

韩国小将奥运破宁泽涛亚洲纪录 亚运再破孙杨的?
2021年07月28日 13:47 新浪体育

  2003年出生的黄宣优,或许在本次奥运会上进不了前三,但正迅速成为世界范围内游泳迷高度关注的选手,说他现在是亚洲男子选手里第一吸睛的怕也不为过。

  黄宣优,今天上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里,以47秒56排名第四,进入决赛。宁泽涛在2014年全锦赛上创造的47秒65的亚洲纪录,就此作古。

  黄宣优就此成为第一位进入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决赛的韩国选手,也是65年以来第一位进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亚洲本土选手。

  小黄前两天就已经让东亚圈的游泳迷震惊,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里,杀出了1分44秒62,打破了朴泰桓的全国纪录不说,直接威胁到孙杨1分44秒39的亚洲纪录!

  如果黄宣优能在这次奥运会上,破宁泽涛的100自亚洲纪录,破孙杨200自亚洲纪录,反馈到中国国内会是什么场景难以想象。但小黄在200自上也就预赛过于神勇,后来的半决赛和决赛都一般。不过在欧美人称霸的短距离里,初战奥运就拿到200自决赛第七名,100自决赛肯定也会有个不低的名次。这种成绩,全世界必须报以掌声和喝彩。

  下一个大赛,就是明年的亚运会,已经是亚洲100自第一人的黄宣优,大概率是要在孙杨家门口冲击200自亚洲纪录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