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摘银破亚洲纪录 中国香港混血泳将冲天成就!

奥运摘银破亚洲纪录 中国香港混血泳将冲天成就!
2021年07月28日 14:25 新浪体育

  中国香港历史性的第五块奥运奖牌,不可阻挡的来到了。何诗蓓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里,1分53秒92获得亚军,把亚洲纪录拔高了0.65秒之多。

  何诗蓓在半决赛后,已经成为中国香港在游泳大项上第一个进奥运决赛的选手。决赛再来个亚军和新亚洲纪录,何诗蓓是世界顶级的女子200自选手,就此定论。

  回想2019年世锦赛,何诗蓓当时在200自决赛上获得第四,而且创造1分54秒98的中国香港地区纪录时,已经被看成是史诗级的飞跃。现在更是翻身到奥运会这种巨无霸赛事上站上领奖台。世界冠军,是何诗蓓现在唯一的目标了吧。

  此前何诗蓓更为内地提及的,是她的混血背景。母亲中国香港人,父亲是爱尔兰人。计算血缘关系的话,何诗蓓是前爱尔兰总理查尔斯·豪伊的侄孙女。

  何诗蓓的确切英文姓名是:Siobhan Haughey。何诗蓓的中文名是Siobhan Haughey的音译,不存在和姓何的中国人有什么关联。

  正是由于混血的关系,何诗蓓的身材、冲击力和爆发力,和欧美选手不相上下。密歇根大学毕业的她,多年在美国游泳体系里训练成长,23岁的何诗蓓,会不会挑战一下1分52秒98的世界纪录呢?真是让人大有静静观看下去的冲动,毕竟亚洲纪录被她这样拔高之后,离开世界纪录就差不到一秒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