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认为新冠疗养者有7天隔离或不必要

日研究认为新冠疗养者有7天隔离或不必要
2021年07月28日 14:55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8日电]27日据名古屋大学教授岩见真吾等人的估算得知,隔离新冠病毒感染人员时,依据规定“采样日起10天”等日本政府的解除疗养标准可将二次感染风险控制在不满1%,另一方面变为感染可能性较低状态后,可能平均有将近7天实施“不必要的隔离”。该结果在当天的国际科学杂志上发布。

  背景在于病毒在患者体内存活时间为7天至28天左右,个体差异较大,岩见指出“从遏制感染风险的意义来看,现行标准还不错”。他还透露,为减轻社会负担,正推进使用抗原检测根据患者个人状态缩短隔离时间的研究。

  岩见等人的研究团队分析30人的数据,研究患者体内病毒在发病后有多少排出体外。以此为基础模拟了千名患者的数据。

  结果显示,隔离10天传染他人的风险降至约0.9%,但不必要的隔离时间平均为6.8天。此外若将感染风险降至5%以下,必要的隔离时间为7天。即便如此可能仍有3.8天为不必要。

  政府就解除疗养标准规定,若是无症状的感染人员为“采样日起10天”,若有症状则为“发病日起10天且症状转轻后经过72小时”等。(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