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瑄3/4赛段世界顶尖水平 未来还有潜力可深挖

杨浚瑄3/4赛段世界顶尖水平 未来还有潜力可深挖
2021年07月28日 15:02 新浪体育

  初战奥运会就拿到第四,看上去挺好,但相信19岁的杨浚瑄内心不会舒坦。毕竟自己奥运前排名世界第三,决赛现场和第三名就差一个身位,你要是索性第五第六,心情会平静很多。

  更毕竟,自己的亚洲纪录,就在这场比赛里,被何诗蓓抢走了。而且抢的幅度有些大,0.65秒,这可不是一时半会能扳回来的。

  不过复盘这场比赛,杨浚瑄的前150米还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速,1分24秒65,这让她能保持第二位置,这可不是被谁带偏了。杨浚瑄今年游出1分54秒57的前亚洲纪录时,前150米也有1分24秒67。

  显然前150米的发挥来说,杨浚瑄是冲着挑战她1分54秒57的极限水准去的。可惜最后50米有细节上的偏差,杨浚瑄只给出1分55秒01的发挥。

  如果杨浚瑄游到了1分54秒57的水准,本届奥运会就拿到铜牌了。遗憾是肯定的,但不也正好说明了杨浚瑄的实力底蕴?带着细节缺憾的奥运第四,才能更让人看高杨浚瑄的未来!依然有潜力可深挖。

  说到亚洲200自一姐之争,何诗蓓当下肯定高过一头,但两人之间四年多的年龄差距,杨浚瑄当有翻身机会。虽然亚洲游泳天才层出不穷,1分55秒之内的,最近一两年估计只有这两人,明年的亚运会和世锦赛,可以看中国两将较劲的结果如何。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