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200蝶近5年世界第一 非凡高度他人无法匹敌

张雨霏200蝶近5年世界第一 非凡高度他人无法匹敌
2021年07月28日 15:23 新浪体育

  2分04秒89,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的突破性成绩,从里约奥运会,到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这个跌入深谷的项目,因为张雨霏的出现,终于又被扯回到正常水平线上。

  里约奥运会决赛,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2分04秒85夺冠。随后这个项目陷入长期低迷,再没有人回到过2分05秒之内。2017年世锦赛,贝尔蒙特游出2分05秒26夺冠,人们接着又发现,在此之后的选手,2分05秒26也到不了。

  直到张雨霏完成能力上的二次飞跃后,以崭新面目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张雨霏奥运会前达到的2分05秒44,本次奥运会的半决赛和预赛看下来,应该已经能确保夺冠。但张雨霏非要给你来个更狠的-半决赛2分04秒89。完美对应上了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成绩。

  此前说张雨霏在200蝶还有对手的话,美国人弗利金杰排名第一。因为她偶尔能进2分05区间,现在张雨霏干脆来到2分04秒区间,大幅度提高自己的争冠系数。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