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胜伊朗仍暴隐忧 对方暮年中锋仍能制造压力

美国大胜伊朗仍暴隐忧 对方暮年中锋仍能制造压力
2021年07月28日 16: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12:40,美国男篮的第二场小组赛正式开赛。

  本战的对手是本届奥运会实力可以说是最弱的伊朗队,这场比赛从全方面来看可以说是美国队碾压对手取得胜利,分差基本维持在50分左右。但是本场比赛也暴露出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从第一场对阵法国队时同样的问题:美国队的内线堪忧。

  前一场对阵法国队时,对方拥有世界顶级的内线,同时法国队的收缩防守让美国队无论是内线的阵地战还是突破得分或是分球都十分得难受。而且因为国际篮联的规则,致使高度在国际比赛中显得尤为重要。美国队本次出征,采取的就是小个阵容,杜兰特经常会扮演美国场上最高的角色,而杜兰特虽有身高,但他的体重并不支持他过多的参与内线。

  而本场对阵伊朗队,面对已经是残烛末年的哈达迪,美国队的内线甚至一度还招架不住,被其连续得分。不过哈达迪终究是年龄过大,体力不支,并没有将其内线的优势扩大。不难看出,美国队的内线确实存在问题,就连哈达迪这样的已是生涯末年的中锋都可以给予美国队很大的压力。

  美国队这两场比赛,得分的方式以外线和防守反击快攻得分为主。虽然本场对阵伊朗美国队外线开花,但是回顾上一场,面对防守出色的欧洲强队时,美国队的外线就频频失准,导致进攻端陷入僵局迟迟打不开局面。美国队虽然有麦基、格兰特、阿德巴约这样的优秀内线,可是他们在场上的时间并不多,作用可以说并不大。

  不过好在美国队的3分回来了,外线打出了NBA的水准。但是下场比赛对阵内线实力薄弱的日本队,美国队是否能延续他们的火烫手感呢,还是从内线打起里外结合,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场比赛,美国队以120比66的巨大优势取得胜利,而今天3分球手感火烫的利拉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而且得分全来自于3分。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