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1阿萨尔晋级东京奥运男单4强 坐等奥恰洛夫

马龙4-1阿萨尔晋级东京奥运男单4强 坐等奥恰洛夫
2021年07月28日 19:59 新浪体育
马龙4-1阿萨尔整场数据马龙4-1阿萨尔整场数据

  北京时间7月28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5比赛日的较量。在1号台晚间第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全满贯得主、国乒队长马龙用时50分钟,以4-1(11-7/11-9/11-6/11-13和11-6)战胜赛会28号种子、埃及选手阿萨尔,顺利晋级男单4强。半决赛中,他将对阵德国老将奥恰洛夫和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之间的胜者。

  这是马龙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马龙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战。在昨天的一日双赛中,他以相同的4-1先后战胜了印度选手阿昌塔和赛会14号种子西蒙-高茨。本轮,他的对手是赛会28号种子、埃及选手阿萨尔。从第二轮打起的阿萨尔,连续三轮以相同的4-3险胜乌克兰选手寇磊、世乒赛男单亚军瑞典选手M-法尔克和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

  本场比赛,首局,阿萨尔开局2-0领先,并很快打成了4-1。但此后,马龙打出一波9-0,以10-4拿到局点。阿萨尔挽救了3个局点后,马龙以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马龙开局2-0领先,在阿萨尔追回1分后,他又打出一波5-0,以7-1领先。此后,阿萨尔连追3分,4-7。马龙再得1分后,阿萨尔又连下4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马龙连下2分,10-8拿到局点。阿萨尔挽救1个局点后,以9-11再输一局。

  第三局,阿萨尔开局3-1领先。马龙追回1分后,阿萨尔再下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2。此后,马龙开启“追分模式”:他先是连追2分,然后在阿萨尔再得1分后,又打出一波7-0,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在前半局陷入胶着,一路从1平战至4平。此后,马龙打出一波4-0,以8-4领先。但阿萨尔接着还了一波5-0,以9-8反超。马龙追成9平,阿萨尔10-9率先拿到局点。马龙连救2个局点后,以11-13输掉一局。

  第五局,马龙开局4-0领先,阿萨尔追回1分后,马龙再下3分,以7-1领先。阿萨尔再追1分,马龙又拿2分,以9-2扩大领先优势。阿萨尔打出一波4-0,追至6-9。关键时刻,马龙连下2分,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4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