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击剑盛产男神女神?仲满:选材及项目决定的

为何击剑盛产男神女神?仲满:选材及项目决定的
2021年07月28日 22:53 新浪体育
为什么击剑项目盛产男神女神?为什么击剑项目盛产男神女神?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00,“杨指导””@杨茗茗Ymmmmm 将在新浪体育连麦击剑奥运冠军@击剑仲满 、东京奥运会击剑奥运冠军@击剑孙一文 、英雄联盟官方解说@鼓鼓· 、互联网科技博主@卢诗翰 跟大家一起畅聊奥运会。

  说到击剑项目,很多人都会想到那一个个帅气的身影——无论是当年的男花三剑客,还是如今的仲满、孙一文,这些俊男美女总是那么令人赏心悦目。那么,为什么击剑项目盛产男神女神呢?

  对于这个问题,孙一文笑言:“我觉得教练员眼光好吧!只挑长得帅的。”

  而已经升格当教练了的仲满更细致地进行了阐释:“我以前的那个教练,就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挑运动员就要挑那种长得好看的,身材要好的。’就是其实我是觉得什么呢?首先击剑这个项目,它是一个室内的项目,它不会经过那些日晒雨淋啊,风吹雨打呀这些摧残,所以呢,可能运动员的这个肤色,首先还是比较能够得到大家认可的。再加上,这个项目本身,它是一个,也是要就是身材比较匀称的,就是因为它臂展啊,各方面啊,身高啊,它是有要求的,所以呢,他那个整个比例看上去,首先我们在挑人的时候,也会去选择这部分的人去重点培养。当然了,也不排除有些就是体型稍微胖一点的也能打出来。”

  “当然在教练员选材的时候,他可能是一开始的选人,他肯定是会选这些,身材比例比较匀称的、身高比较高的,而且长相呢,其实倒不是说刻意的去挑说长得特别好看的,或者是特别帅气的这种去练,只是说可能看上去比较灵一点的,就是看着比较第一眼上眼之后就觉得这个是比较聪明的那种运动员,这样的话,他可能会更容易出成绩,所以这个击剑出了很多的这个,刚刚说出了很多的这个帅哥美女,对,这个确实是因为这个项目造就了这个身材比例,尤其是穿着这个击剑服的时候,那个感觉到帅气的那种感觉就立马能够体现出来,气质一下子就能又更提升了一点。

  除了外形上的优秀,仲满还认为:“本身我们这个项目还是个礼仪的项目,所以在很多时候,我们很注重这个礼仪上面的一些从小的培养,所以每个人出去的时候,往那一站,你就能感觉到首先这种感觉你会比较喜欢比较欣赏。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