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首次出现兄弟对垒 父母不知道该支持谁

奥运史上首次出现兄弟对垒 父母不知道该支持谁
2021年07月29日 06:31 新浪体育
杰里米与莱昂兄弟杰里米与莱昂兄弟

  奥运会周三创造了一项历史,在男子曲棍球小组赛中,哥哥莱昂-海沃德和弟弟杰里米-海沃德直接交锋。在奥运史上有过26对兄弟姐妹同时出场,但只有莱昂和杰里米是代表两个不同的国家。

  31岁的莱昂担任新西兰队门将,28岁的杰里米担任澳大利亚队后卫,最终澳大利亚4比2击败新西兰。兄弟俩在比赛中没有太多直接对话,杰里米利用角球进攻,一次有力的射门被莱昂挡到门柱上。

  兄弟俩在澳大利亚珀斯长大,母亲来自新西兰达尼丁,曾在澳大利亚的州级比赛中打过球。莱昂2014年开始代表澳大利亚守门,但没能保住自己的位置,4年后被新西兰队挖走,2019年完成了首秀。

  莱昂表示:“你能想象吗?这很荒谬,不是吗?这种感觉很好,但也有点奇怪。杰里米和我从小就有各种竞争。不管是板球还是橄榄球什么的。我想今年到目前为止,杰里米已经进了我大概4个球,所以最后能挡出他的射门真是太好了。不幸的是,今天我没有赢,所以我不是最高兴的人。”

  杰里米则透露,“我们之前打过几次比赛,但这次的舞台有点大。在成长过程中,他教会了我坚强,这是肯定的。他把我打得很惨。他教我如何坚强,我们彼此相爱,我为此感谢他。我们从未拳脚相加,只是摔摔跤。他总是比我强一点,我总要追逐一个目标,总是在仰视他,这个更强的哥哥。”

  爸爸妈妈支持谁?杰里米说:“我不知道此刻谁是最受欢迎的孩子,他们已经有了1场胜利,也有了1场失败。我猜他们希望一场平局。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感到自豪。”莱昂则表示:“实际上我问过他们几次,他们说不确定,但我让他们知道,他们会在比赛中穿上(新西兰)黑色球衣。”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