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单人双桨江燕晋级决赛 双人改单人有望冲奖牌

女子单人双桨江燕晋级决赛 双人改单人有望冲奖牌
2021年07月29日 09: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5比赛日,也是倒数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人双桨A/B组半决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江燕以7分27秒30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A组决赛,预赛与江燕同组的俄罗斯中立选手汉娜-普拉哈森(Hanna PRAKATSEN)以7分23秒61获得小组第一,欧锦赛、世锦赛双料冠军、瑞士选手Jeannine Gmelin落后2.19秒排名第二。她们3人都将在明日的A组决赛中争夺金牌。

  中国选手江燕以前并非单人选手:她曾在2014年获得赛艇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亚军;2016年,曾与张馨月、王宇微、张灵合作,获得里约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第六名;2018年,她又和李晶晶搭档,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江燕改参加单人项目。在首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分组预赛第3组比赛中,江燕在第5道划出7分53秒14的成绩,在5名选手中排名第二,轻松晋级1/4决赛。而在25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她又在第5道划出8分00秒01的成绩,在6名选手中排名第三,晋级A/B组半决赛。

  女子单人双桨A/B组半决赛第1组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前3名晋级A组决赛,后3名晋级B组决赛。而半决赛这组的阵容可谓高手如云:欧锦赛、世锦赛双料冠军、瑞士选手Jeannine Gmelin,欧锦赛铜牌得主、希腊选手安妮塔-基里杜(Anneta Kyridou),荷兰选手索维尔(SOUWER Anna Sarah Sophie),以及预赛与江燕同组、获得小组第一的俄罗斯中立选手汉娜-普拉哈森(Hanna PRAKATSEN),和半决赛与江燕同组、获得小组第一的世锦赛、欧锦赛冠军、爱尔兰选手萨尼塔-培斯普尔(Sanita Puspure)。比赛中,各条艇你争我夺非常激烈,排名变化相当之大。

  比赛开始后,1道出发的江燕在500m计时点是排名第三,荷兰选手索维尔暂列第一,瑞士选手Jeannine Gmelin排在第二。但在1000m计时点时,瑞士选手超到第一,俄罗斯选手中立选手普拉哈森升至第二,荷兰选手退到第三,江燕被挤到了第四。

  此后,江燕发力追赶,1500m计时点时,她超越荷兰选手再次升到第三,俄罗斯中立选手超到了第一,瑞士选手列在第二。最后500m,普拉哈森遥遥领先,以2.19秒的优势率先通过终点,收获小组第一。瑞士选手获得第二,江燕获得第三,她们3人都顺利晋级到赛艇最后一日的金牌争夺战中。

  (清泠)

江燕双桨赛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