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黄雅琼横扫晋级决赛 国羽锁定混双金牌

郑思维/黄雅琼横扫晋级决赛 国羽锁定混双金牌
2021年07月29日 10: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在第二场半决赛里2比0获胜,他们与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成功会师决赛。

  郑思维/黄雅琼是赛会的头号种子,他们也被视为奥运会混双的最大夺冠热门。小组赛阶段,雅思组合保持全胜。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他们首先遇到了印尼的乔丹/奥克塔维安迪,这同样是一对有实力冲击好成绩的组合。雅思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顺利获胜晋级。

  半决赛里,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两对组合此前的交锋记录是雅思组合7胜1负占优。首局开始后雅思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很快以11比4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香港组合渐入佳境,雅思组合的失误开始增加,香港组合连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雅思组合手不软,黄雅琼两次网前得分,郑思维也两次杀球得手,他们连得4分以21比16先胜一局。

  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又有一个大好开局,很快就以8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没了悬念,雅思组合牢牢占据主动,不断扩大优势,21比12,他们速胜第二局以2比0获胜。

  郑思维/黄雅琼如愿进入决赛,他们将与王懿律/黄东萍争夺冠军,决赛将在30日举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