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碾压之势挺进决赛 牛剑锋:从第一球就非常坚决

陈梦碾压之势挺进决赛 牛剑锋:从第一球就非常坚决
2021年07月29日 10:51 新浪体育

陈梦大比分4-0淘汰新加坡选手于梦雨,率先进入到女单决赛。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乒乓球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陈梦大比分4-0淘汰新加坡选手于梦雨,率先进入到决赛。

  陈梦本场比赛一改1/4决赛的慢热状态,上来就以11比6,11比8,11比7连下三局,大比分3比0领先。比赛进入到第四局,于梦雨孤注一掷发起反扑,但是战至2-4时左腿膝关节旧伤复发,接受简单治疗。

  这个意外让人想到刘诗雯和丁宁争夺冠军时的那场比赛,丁宁赛中受伤后刘诗雯试图打出更多的调动,但是反而自身出现了更多的失误。这场奥运半决赛,陈梦遇到受伤的于梦雨肯定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优势来。

  果然,于梦雨回到场上后状态提升,趁着陈梦身体凉下来把比分追至5比5。陈梦临危不乱找回节奏很快便以11-6拿下,大比方4-0率先进入决赛。

  担任解说嘉宾的女乒名宿牛剑锋点评道:“今天陈梦非常轻松拿下比赛,主要是昨天经历了那样的情况后回去准备的非常充分,第一局非常关键,第一球就对战术贯彻的非常坚决,打上旋短球,打中间和俩个大角,有快搓有慢搓,失误后也能及时调整,落点和节奏都有快有慢。”

  陈梦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孙颖莎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胜者。

  (浪)

陈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