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用进攻把对手打怕 决赛舞台要释放自己

孙颖莎:用进攻把对手打怕 决赛舞台要释放自己
2021年07月29日 12:47 新浪体育

孙颖莎那极富攻击性的打法,比赛看的让人热血沸腾。

孙颖莎晋级决赛孙颖莎晋级决赛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颖莎以11比3,11比9,11比6,11比4,四比零完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与同样4-0晋级的中国选手陈梦顺利会师决赛!

  这场比赛孙颖莎、唯一遇到困难的就是第二局,比分一度被对手拉开,但是孙颖莎成功逆转拿下这关键一局。

  “整场能够4比0赢下来,主要的转折点在第二局。”孙颖莎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说到。“整场比赛发挥比自己预想要好一些,尤其是在接发球上比想象好一些。一上来确实会有一些紧张,或者说接发球不清楚吧,但是一直到最后都坚持的不错。”

  “每一分打得都很专注,包括刘主席在看台上喊我要专注,就一直没有放弃吧。我觉得昨晚对各种情况有准备,包括跟刘主席在沟通吧,我觉得在场上不管落后多少还是领先多少,只要不放弃肯定还是能够追回来。因为我第一局赢了,第二局如果熟了那就重新再来嘛。因为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第二局上了其实伊藤没怎么打我,都是我自己第一板失误。”

  纵观整场比赛,孙颖莎可以说是杀疯了,“小魔王,大心脏”,完全表现出来了!她那极富攻击性的打法,比赛看的让人热血沸腾。

  孙颖莎说到:“后面两局刘主席不断提醒我要往前顶,还是要用自己的攻击性把对手打怕了。因为我打球有时候自己失误后,会产生怀疑,于是自己就想变,但是刘主席在看台上一直强调我不用变,或者我让你变时你再变,这样就让我更专注于自己的打法。”

  从比赛中两个人表现出的细节可以看出,莎莎非常专注于比赛,每次扣球得手都会发出响亮的叫喊声。而伊藤美诚看起来似乎找不到任何反扑的办法,状态似乎也不够专注,只见她丢分后趴在球台上,不知道研究啥呢。

  乒乓球奥运史上,首次出现两位00后选手会是半决赛的一幕。谈到这位与她同龄的强劲对手伊藤美诚,孙颖莎表示非常享受与伊藤之间的对决的乐趣。

  “我觉得她依然很优秀,她跟我是一个年龄,也是奥运冠军了,”孙颖莎说到。“其实我们俩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三大赛事都交手过,跟她打比赛很有乐趣,我觉得她能够激起我的斗志,这点很有趣。我们俩隔台相望都有很想赢对手的欲望。而且每次打完可以感觉到自己有提高的地方,相信她也是。所以能够跟她交手还是非常开心的。”

  展望晚上的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友陈梦,孙颖莎认为这样的决赛已经没有压力,就是尽情释放自己。

  “都打到决赛了,就拼了么。晚上这场决赛就尽情的展现自己就行了,拼起来,跑起来,调动起来,哈哈哈(开心的笑)。打到决赛,状态肯定已经都出来了,我们两个人也都彼此非常了解,所以我觉得决赛就是尽情释放自己就可以了。去享受决赛这个舞台。”

  (浪)

孙颖莎陈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