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女排2-3韩国无缘首胜 金软景20分救主

多米尼加女排2-3韩国无缘首胜 金软景20分救主
2021年07月29日 12: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较量全面展开。在争进8强的关键战中,A组的多米尼加苦战五局2-3不敌韩国,错失赢得小组赛首胜的契机,五局比分为20-25、25-17、18-25、25-15和12-15。韩国队涉险夺下两连胜,其主攻金软景关键分把握得力斩获20分,与对方主攻B-马丁内兹并列本场得分王。

  多米尼加的3名老队员仍未首发,率先亮相的是主攻B-马丁内兹、佩妮娅,副攻伊芙、J-马丁内兹,接应冈萨雷斯-洛佩兹,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韩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朴贞雅,副攻金秀智、梁孝贞,接应金熙珍,二传廉惠善和自由人吴智英。

  首局3-5落后的韩国利用朴贞雅的突破和对方失误9-7反超。相持阶段韩国队表现更好17-15领先,多米尼加换上老将里维拉。多米尼加咬至18-19后,朴贞雅连续发球建功,韩国将比分拉开到22-18。金软景强攻夺局点、廉惠善发球锁定胜局,韩国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多米尼加由里维拉担纲接应。落后3分的韩国通过廉惠善的发球追至8-9,多米尼加重树网口优势16-11超出,韩国用李素英换下不在状态的金熙珍。后半局较量韩国一传屡有闪失难反扑,多米尼加进攻更强势,25-17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韩国卷土重来7-3超出。多米尼加在中局进攻有起色强势反扑追至14-15。金软景关键分把握得力、金熙珍进攻回暖,韩国将比分拉开到20-15。金软景强攻相继拿下局点和制胜分,韩国25-18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多米尼加换回先发阵容后攻拦表现更强势,25-15大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第五局两队相持到5平后,朴贞雅和金软景进攻连下2分,韩国7-5超出。B-马丁内兹拼发球出界,韩国8-6领先交换场地。佩妮娅反击扳成9平后,金软景发拦两度建功、梁孝贞封死佩妮娅的突破,韩国连取3分12-9领先。佩妮娅垫球失误,韩国14-11拿下赛点。多米尼加靠金熙珍的发球失误追回1分后,没能限制住朴贞雅的突破12-15告负,2-3不敌韩国。

  多米尼加的主攻B-马丁内兹夺下20分,主攻佩妮娅赢得16分,副攻J-马丁内兹贡献13分,替补接应里维拉得到9分。韩国的主攻金软景同获20分,接应金熙珍和主攻朴贞雅双双进账16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