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新冠阳性退出奥运 杜普兰蒂斯庆幸没接触

世界冠军新冠阳性退出奥运 杜普兰蒂斯庆幸没接触
2021年07月29日 16:13 新浪体育

  7月29日,美国奥委会确认撑杆跳高名将肯德里克因为感染新冠,退出东京奥运会。阿根廷撑杆跳高选手奇亚拉维格里奥检测结果也是阳性,同样退赛。

  肯德里克曾两次获得世锦赛男子撑杆跳高的冠军,美国奥委会表示:“保证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根据当地规则和协议,他已被转移到一家酒店隔离。”

  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与肯德里克有接触。杜普兰蒂斯说:“我非常幸运没有和他接触”。杜普兰蒂斯还说,所有撑杆跳运动员现在都吓得魂不附体。杜普兰蒂斯告诉记者,他计划周三与肯德里克会面,但没有实现。因此,这是相当幸运的躲开了。

  奇亚拉维格里奥说,他是在抵达日本三天后,唾液检测呈阳性,但PCR检测呈阴性。然而,周三,唾液和鼻腔两项检测结果均呈阳性。“那时我才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他写道。

  田径项目将于周五开始,撑杆跳资格赛将于周六举行。肯德里克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获得世锦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铜牌,他与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的较量原本是田径项目的亮点之一。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