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乘200自夺冠背后的神调整 中国队三大妙招建奇功

4乘200自夺冠背后的神调整 中国队三大妙招建奇功
2021年07月29日 16:29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4乘200自发挥,没有什么孤胆英雄,全员四人集体爆表发挥是关键。但为了这全员四人能集体爆发,中国游泳队的连续调整,是幕后重要推手。

  杨浚瑄果断弃赛

  在中国女子4乘200自夺冠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前,发生了一件看似和张雨霏没关系的事。现在回看,这已经预示着张雨霏将在200米蝶泳比完之后,再进入女子4乘200自的决赛阵容。

  这件事就是,杨浚瑄退出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原本或有机会到决赛打打的杨浚瑄,也不要争这个或有机会了,直接选择放弃。为的就是接下来的女子4乘200自有足够体力。

  李冰洁低调应对

  中国队其实不是临时想起来让杨浚瑄放弃,中国队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李冰洁在7月26日晚的200自预赛和1500自预赛,全部做出省力游的姿态。200自李冰洁有半决赛水准,但预赛一枪李冰洁基本没冲,就当热身。当时还以为李冰洁要冲1500自,结果也是大致如此。

  李冰洁做出如此调整,真正备战的,就是4乘200自。决赛和预赛,她都是主力两枪。

  张雨霏乘胜追击

  但中国队要打到冠军程度,杨浚瑄和李冰洁连续做出调整姿态还不够,还需要一个强棒,中国队其他队员的实力都是定数,唯有一人不可琢磨,那就是很少比200自的张雨霏。

  押张雨霏这张意外的王牌,是彻底押对了,张雨霏事先还不知道自己入选,但就凭着200蝶夺冠这股子劲,当然接下重活再拼一次!何况张雨霏连续作战能力杠杠的,国内比赛证明过,奥运会级别,没问题!

  所以看看,拿一个接力奥运会冠军多不容易。有放弃有隐忍,也有完全反其道行之的走马灯出场,最后还要期待全员爆表发挥。

  女子4乘200自夺冠加破世界纪录,是中国体育史上的里程碑级伟大时刻。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