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朱婷强攻一锤定音 中国女排25-20再赢一局

直击-朱婷强攻一锤定音 中国女排25-20再赢一局
2021年07月29日 17:09 新浪体育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单小组赛第三场,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女排,第三局中国25-20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三局中国由丁霞担纲二传,张常宁出任接应,副攻线王媛媛联手袁心玥。两队相持到5平后,费多罗夫采娃跳发下网、王媛媛封死费蒂索娃的快球,中国7-5超出,俄奥委会换上副攻叶妮娜。沃隆科娃失误增加,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

  袁心玥发球失误、王媛媛快攻被沃隆科娃拦住,10-14落后的俄奥委会队追至12-14,中国凭借王媛媛的拦网过轮。相持阶段双方强攻均有稳定表现。沃隆科娃跳发破攻,叶妮娜把握住探头契机,俄奥委会女排追至16-17。

  李盈莹强攻过轮、对手持球送分,中国19-16占先。费多罗夫采娃强攻反击得手追至18-19,李盈莹强攻和发球先后4次建功、朱婷反击打中,中国连取5分24-18领先拿下局点。俄奥委会利用冈察洛娃的后攻和朱婷的失误连扳2分追至20-24。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0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