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日综述:中国游泳大爆发 国球展现强大底蕴

第6日综述:中国游泳大爆发 国球展现强大底蕴
2021年07月29日 22: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6比赛日,中国队又有3金入账,在金牌榜上重回头把交椅。中国游泳队在这个比赛日非常给力,不仅拿到两枚金牌,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中国乒乓球也再一次展现了强大的实力,提前锁定了男女单打的冠军。

  自孙杨再次被CAS禁赛无缘奥运会后,中国游泳的奥运表现就被外媒看衰,他们纷纷预测中国游泳0金,结果中国的女将们在第6比赛日用出色的表现回敬了这些质疑。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她一路领先以统治级的表现夺冠,她已是这个项目无可争议的王者。

  接下来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更是让人兴奋,从第一棒杨浚瑄开始,四位中国姑娘的表现近乎完美,汤幕涵、张雨霏都在交接棒时保住了领先位置。李冰洁更是顶住了莱德基的冲击,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金牌。如果说张雨霏的蝶泳冠军是个人胜利,那么接力金牌就是中国女队整体实力的体现,她们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水平又重回世界之巅。

  中国游泳队大爆发,中国乒乓球则如磐石般稳定。女单半决赛里,孙颖莎强势横扫伊藤美诚,“小魔王”用这场胜利告诉伊藤国乒有多么厉害。樊振东、马龙同样没有给对手机会,他们守住各自的半区会师男单决赛,国乒提前锁定这枚金牌。在晚间的女单决赛里,陈梦赢下德比战,她夺取奥运冠军。几年前,人们谈起陈梦时,总是会说她是黄晓明的“表妹”,现在很多人只会记得她是奥运冠军。

  国乒展现实力,国羽也不甘人后。王懿律/黄东萍战胜了混双最强劲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他们与雅思会师混双决赛,国羽锁定了这枚最有希望的金牌。谌龙在先失一局后翻盘战胜李梓嘉,他用这场胜利告诉其他人,他想来东京卫冕是认真的。陈清晨/贾一凡战胜了日本女双一姐,赛后陈清晨不忘夸奖一下带伤出战的广田彩花,这就是老对手间的“惺惺相惜”。

  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又输了,在总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19比12领先的情况下被俄奥队翻盘,三连败的中国女排真的已没有退路了。人们都在忙于计算中国女排的出线前景如何,千算万算还要取决于她们下一场的表现。如果赢不了意大利,根本就不会有出线的希望。

  于海成在男子多向飞碟拿到第5,这也算是男子飞碟的一个突破,毕竟这是奥运赛场,能够在一群顶尖高手的比拼中挤入决赛,这已是一份荣耀。中国女子体操在个人全能又拿了一个第7,体操队的小姑娘们需要忘掉这些失利,争取在单项赛上有更好的发挥。

  田径即将启幕,还未开赛就有一个大新闻传出,两届世锦赛撑杆跳高冠军美国的肯德里克斯新冠检测呈阳性,他无法参加奥运会。男子撑杆跳的另一夺冠热门杜普兰蒂斯为此感到震惊,看来前往东京参赛的运动员们真的要注意个人防护。

  当奥运会进入第6天的时候,中国队又一次一日3金,似乎冥冥中这已成为了一个规律,不知道之后的哪一个比赛日这个规律才会被打破。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