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届奥运寂寂无名到本周参与 谢奥菲勒进步惊人

从上届奥运寂寂无名到本周参与 谢奥菲勒进步惊人
2021年07月29日 09: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当贾斯汀-罗斯赢得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面高尔夫金牌的时候,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正在美国的中部辛勤耕耘。那个时候,他寂寂无名。

  赞德-谢奥菲勒在一场名叫削价商店慈善锦标赛(Price Cutter Charity Championship)的美巡二级赛中获得并列第四。他赢得29,700美元,世界排名上升到427位。

  五年之后,相信没有人惊讶他穿着白色的球衫,左侧上有海军蓝的大写字母:“USA”。因为他不断在大满贯中冲刺冠军,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五位,现在则成为了奥运健儿。

  对于美国人而言,他们要进的这支队伍可以说是高尔夫之中最难进的队伍。

  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4名选手,而且前提是他们都必须进入世界前15位。美国目前有16名选手进入了世界前25位。在东京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中,美国是唯一参赛人数不止2人的队伍。

  “我们的遴选系统很简单,” 赞德-谢奥菲勒说,“我们只用打我们通常的赛程,如果你把所有人都打败了,你就获得资格了。”

  他说的比实际的简单多了。

  不存在一失足便将抹杀四年辛劳的奥运会选拔赛。与之相对,高尔夫是通过四年努力,达到巅峰,并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多的时候,保持在那里。

  这个体系并不戏剧化,并不总是制造戏剧,然而也不是不困难。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