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是奥运会的特别存在 新一代将更加认同这点

高尔夫是奥运会的特别存在 新一代将更加认同这点
2021年07月29日 1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高尔夫仍旧是奥运会中的特别存在,仍旧处于婴儿期,因为它缺席了112年,一直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才归来。

  最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奥运会奖牌的价值,它还不及四大满贯。当然这要看是什么国家。亨利克-斯滕森2016年在奥运会中获得银牌,在瑞典国内受到的关注远大于一个月之前,他在英国公开赛中赢得的银质葡萄酒壶。

  这里还有另外一个明显的区别。与绝大多数奥运会项目不同,高尔夫没有明显的夺冠热门。无论是谁站在领奖台上,很难被定义为大黑马。霞关60人阵容中的一半要不在美巡赛上赢过,要不参加过莱德杯或者总统杯。他们所有人都有实力。

  “高尔夫是一项不同的运动,”加拿大选手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说,“许多人有争奖牌的实力。我想某些天你有状态,而另外一些天没有状态。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拥有美好的一个星期。”

  松山英树在美国大师赛上度过了那样一个星期。米克尔森虽然50岁了,可是仍旧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度过了那样一个星期,最终成为了高尔夫最古老的冠军。可是自此之后,两人都没有在任何赛事中进入前20位。

  奥运会也不例外。这是为什么打到那里才是最艰难一部分的原因。

  球员也许要多花几年才理解这一点。高尔夫一直没有在最好的状态下归来,巴西的寨卡病毒导致2016年顶级球员绕道而行,而在本周日本,没有一名观众。

  可是随着高尔夫越来越年轻,奥运会会开始站稳脚跟。英国公开赛冠军科林-森川在上一届奥运会举行的时候差不多刚刚离开高中。

  “如此新鲜,” 赞德-谢奥菲勒说,“十分幸运,科林和我十分年轻,因此当我们同你聊的时候,都感到奥运会让人兴奋,十分酷。赢得金牌,代表美国队是你想做的事情。如果我们不是这种感觉,对它有强烈的感情,我们不会在这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