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半决赛状态火热 连下两局打出山东人的冲劲

陈梦半决赛状态火热 连下两局打出山东人的冲劲
2021年07月29日 10:29 新浪体育

中国乒乓球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陈梦对新加坡选手于梦雨。

陈梦陈梦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乒乓球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陈梦对新加坡选手于梦雨。

  本场比赛陈梦进入状态很快,开局第一个球就连扣三板,直接拿下。十分钟后便以11比6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陈梦正手,直接找直线,下压轻松得分。在陈梦强势的打压下,于梦雨发球都出现了失误,陈梦直接6-0领先,完全打出了陈梦山东人的冲劲!临近局点,陈梦要了暂停,随后一个打对角直接扣死拿下第二局,2比0。

  担任解说嘉宾的女乒名宿牛剑锋点评道:“陈梦一上来准备非常充分,发球目的性很强,发正手位短球。对手也做出应变,陈梦也在不断变化。但是陈梦非常坚定,攻击对手正手方向,没有遇到什么麻烦顺利拿下第一局。”

  陈梦在1/4决赛碰到老对手杜凯琹的比赛遇到困难。杜凯琹开局便连下两城,陈梦一度陷入0-2落后的危险境地。但她努力调整状态,在领队刘国梁和教练马琳的呐喊中“醒”来,以4-2翻盘,挺进四强。

  赛后当记者问这是否就是一名真正的冠军所需要经历的过程,陈梦笑答:“打完这一场,别说身体,我连心都打开了”。

  本场半决赛,心都打开的陈梦迅速进入状态,整体节奏非常好,不光是有落点,在节奏上也是有快有慢,优势尽显之下甚至比赛看起来都有点沉闷了。

  (浪)

陈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