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速胜首进奥运女单决赛 坐等孙颖莎伊藤胜者

陈梦速胜首进奥运女单决赛 坐等孙颖莎伊藤胜者
2021年07月29日 10:49 新浪体育
陈梦4-0于梦雨整场比赛数据陈梦4-0于梦雨整场比赛数据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用时42分钟,以4-0(11-6/11-8/11-7/和11-6)横扫赛会26号种子、新加坡选手于梦雨,首度晋级奥运会女单决赛。她将在今晚与中国选手孙颖莎和日本一姐伊藤美诚之间的胜者争夺金牌。

  这是陈梦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陈梦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4场比赛。首秀中,她以4-0横扫瑞士选手莫蕾特;1/8决赛中,她又以4-1战胜加拿大华裔选手张默;1/4决赛中,她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首次晋级奥运会女单4强。

  而她的对手、31岁的老将于梦雨,则是从第2轮打起:她先是4-0横扫葡萄牙选手邵杰妮,随后爆冷4-0横扫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1/8决赛,她4-2战胜美国华裔选手刘娟,1/4决赛则再次爆冷,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日本选手石川佳纯。

  首局,双方开局比分咬得很紧,一路从1平战至3平。陈梦在2-3落后时,打出一波7-0,一举取得9-3的领先。于梦雨连追3分后,陈梦再次连下2分,以11-6先胜一局。第二局,陈梦开局6-0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分的优势保持到了9-3。于梦雨连追2分后,陈梦以10-5拿到局点。于梦雨连救3个局点后,以8-11再输一局。

  第三局,于梦雨开局2-0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陈梦在1-3落后时,连下3分,以4-3反超。于梦雨追到4平后,陈梦再下2分,6-4拉开分差。于梦雨追回1分后,陈梦再下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5。于梦雨再追1分,陈梦以10-6拿到局点。于梦雨挽救1个局点后,以7-11再输一局。

  第四局,陈梦开局2-0领先,并很快打成4-1。于梦雨在2-4落后时意外受伤,比赛因此而中断了一段时间。比赛恢复后,陈梦开长球得分,5-2领先。于梦雨此后连追3分,扳成5平。但伤势还是影响了于梦雨的发挥,陈梦10-5拿到赛点后,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0横扫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