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同时追逐奥运梦 谢奥菲勒实现了爸爸的梦想

两代人同时追逐奥运梦 谢奥菲勒实现了爸爸的梦想
2021年07月29日 11:10 新浪体育
谢奥菲勒谢奥菲勒

  北京时间7月29日,对于上一届奥运会到现在世界排名攀升了422位的赞德-谢奥菲勒而言,东京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

  而这更多与父亲相关。

  斯蒂芬-谢奥菲勒(Stefan Schauffele)20岁的时候获邀参加德国国家队的十项全能训练。可是在前往训练场所的时候,他被一个醉酒的司机撞上。他的奥运梦想那一天破灭。除了动了两年的手术,他也失去了左眼。

  他的父亲最终搬迁到了圣地亚哥,然后在高尔夫球场旁定居。他很快迷上了这项不会移动的球类运动。他如此痴迷,后来成为了夏威夷考瓦伊岛(Kauai)的助理教练,而现在仍旧是儿子的唯一教练。

  谈到父亲,奥运会的体验在以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方式下到来。

  “梦想实现了,我的,还有他的,” 斯蒂芬-谢奥菲勒曾经这样说,“我们拥有同样的梦想,你要在自己的体育项目中攀升到足够高,可是因为车祸,我的梦想破灭了。作为父亲看到儿子成长起来,那真是奇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