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孙颖莎3-9落后是侥幸作祟 赢伊藤赢在精神上

李隼:孙颖莎3-9落后是侥幸作祟 赢伊藤赢在精神上
2021年07月29日 12:25 新浪体育
孙颖莎与伊藤美诚赛前互查球拍孙颖莎与伊藤美诚赛前互查球拍

  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6比赛日的较量。在上午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小将孙颖莎,耗时34分钟,以4-0(11-3/11-9/11-6和11-4)横扫赛会3号种子、日本一姐伊藤美诚,首度晋级夏季奥运会女单决赛,与陈梦会师,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赛后,李隼指导对孙颖莎的表现赞赏有加。

  当被问到孙颖莎战胜伊藤美诚的原因时,李隼表示:“我觉得还是5年的精心准备。我觉得我们在平时每天训练的每一板球,其实都在想着这一场球。”

  对于半决赛的整体表现,李隼点评道:“其实她们两个非常熟悉,打的次数可能比队内的人打得都多,其实她们俩是非常非常了解的。关键,特别是在奥运会赛场上,还是人和人之间那种骨子里真正的那种较劲,这股斗。大家都说她们俩是青春的风暴,是乒坛的未来。她们俩今天的较量,其实从开始的发球接发球,一直到最后的相持,都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我觉得今天孙颖莎主要赢在了精神上。”

  在谈到孙颖莎第2局3-9落后、连追8分翻盘的情况时,李隼也是“毫不留情”地指出:“3-9落后,主要是一开始出在她自己身上,她自己出问题了。又是跟过去一样,打得太小心,而且侥幸心理又出现了,所以她落后。其实真正要是一直在正确的轨道上来呢,她今天应该说发挥得非常好。在技战术上,特别是接发球这个环节,包括后面的相持阶段,她的借力用力和连续进攻的这种能力,而且她这次突然想到用正手去接她的长球,这个其实事先我们还没有准备到,只是提醒了她一下,但是这次应用的非常好。”

  对于晚上的决赛,李隼表示:“希望她们俩展现女子的最高水平。”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