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赞伊藤美诚是奥运冠军 高情商获日媒点赞

孙颖莎赞伊藤美诚是奥运冠军 高情商获日媒点赞
2021年07月29日 14:55 新浪体育综合

  今天上午,4-0战胜伊藤美诚,晋级女单决赛之后,孙颖莎成为了日本媒体追逐的对象。日本《桌球王国》在赛后提到,孙颖莎在战胜伊藤美诚之后被记者问到了和伊藤美诚是同时代竞争对手的问题,孙颖莎的回答很出色,洋溢着运动员般的清爽以及对伊藤美诚的敬意。

  回顾与伊藤美诚的半决赛,孙颖莎说伊藤美诚看起来状态不错,没想到能以这样的比分(4-0)获得胜利。比赛的转折点是第二局,在整场比赛中,我的接发球比预想中要好,这是很重要的。

  第二局比赛,孙颖莎在3-9的情况下连赢8分,11-9拿下这一局。复盘第二局比赛,孙颖莎说,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准备今天与伊藤美诚的比赛,不管被逼到什么地步,只要不放弃就可以逆转。因为第一局赢了,所以即便丢掉第二局大比分也还是1-1,所以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担任本场比赛孙颖莎场外指导的是名帅李隼,他曾带出了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位大满贯得主。孙颖莎说,教练经常建议我不要退台,要在前面持续进攻。谈到与伊藤美诚,孙颖莎说,伊藤美诚是一个很出色的运动员,已经成为了奥运冠军。我和她年龄差不多,我们可以在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进行对话了,无论结果输赢,每次和她比赛都会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互相激励斗志,我很喜欢和她比赛。

  谈到今晚8点的女单决赛,孙颖莎说,能进决赛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只不过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球技而已。我和陈梦对彼此的风格和打法都很了解,希望享受奥运会决赛这个舞台。两人此前的主管教练都是黄海城,不过后来陈梦转到了马琳麾下。

  孙颖莎和伊藤美诚都是2000年出生,伊藤美诚年长了一点点,两人注定是一生的对手。去年威海世界杯期间,两人曾一起比肌肉、一起吃饭团、一起训练,氛围十分融洽,不知道日后两人是否也能成为马龙和波尔那样惺惺相惜的对手。毕竟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