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口出!发布种族主义言论的德国教练被遣返

祸从口出!发布种族主义言论的德国教练被遣返
2021年07月29日 15:16 新浪体育

  德国自行车教练帕特里克-莫斯特昨天在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中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今日,被东京奥组委勒令回国。

  周三的比赛中,德国车手阿恩特正在追赶一位阿尔及利亚车手和厄立特里亚车手,莫斯特高喊:“快点,追上那些骑骆驼的。”

  当时德国电视台正在直播比赛,莫斯特的话随之流出,解说这场比赛的解说员当场目瞪口呆。阿恩特最终获得了第19名。赛后阿恩特表示对于比赛中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我与体育总监的言论保持距离,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奥运会和自行车运动代表着宽容、尊重和公平。

  莫斯特的道歉中提到:“在那个时刻,在我们的压力之下,我的选择是不恰当的,我感到非常抱歉,只能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不想冒犯任何人。”莫斯特还说:“这一声过于草率,对此我深表歉意。奥运会的气氛非常紧张,让你的神经紧张。然而,这种口头上的错误决不能发生。我不想诋毁任何人。”

  德国自行车协会随后确认莫斯特不再继续担任教练,主席说:“我们相信,他对昨天发表的种族主义言论的公开道歉是真诚的,然而,由于这次事件,莫斯特先生违反了奥林匹克价值观。”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