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以暴制暴"无愧No.1 网友:精彩!就是费心脏

樊振东"以暴制暴"无愧No.1 网友:精彩!就是费心脏
2021年07月29日 15:34 新浪体育

樊振东耗时1小时25分钟,苦战7局,以4-3险胜,首次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

樊振东樊振东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樊振东对阵世界排名第五,年仅20岁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最终樊振东耗时1小时25分钟,苦战7局,以4-3(6-11/11-9/14-12/13-15/11-9/9-11和11-8)险胜,首次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

  第一局林昀儒11比6先胜。第二局樊振东11比9扳回。

  嘉宾解说侯英超说:“樊振东的打法是以暴制暴”。

  林昀儒接发球拧拉长球给樊振东造成了不少的麻烦。樊振东开始盯紧了对手的长球,林昀儒连续几次出现失误。只见樊振东得分后挥拳大吼,而林昀儒直挠头。

  侯英超:“明显实力厚啊,像一堵墙一样打不透!”

林昀儒林昀儒

  第三局樊振东14比12险胜。第四局又是长局决胜,樊振东三次拿到局点,而林昀儒连续两个运气球15比13扳平比分。

  关键的第五局,樊振东11比9有惊无险拿下,第六局林昀儒以同样比分再次扳平。

  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双方比分仍旧紧咬僵持不下。

  新浪微博#樊振东VS林昀儒#话题下面网友直呼:“这场比赛精彩!就是有点费心脏!”;“不敢看屏幕,听到小胖怒吼就知道赢球了”;“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快救救我……”

#樊振东VS林昀儒# 微博网友:燃起来了#樊振东VS林昀儒# 微博网友:燃起来了

  

#樊振东VS林昀儒# 微博网友:快救救我#樊振东VS林昀儒# 微博网友:快救救我

  决胜局,樊振东开局0-2,调整了接发球后也开始拧拉连续得分8-4领先,打出一波小高潮。

  侯英超:“你只要一软对手就强,一定要狠一点!”

  连丢四个赛点后樊振东终于侧身抽球得分!4比3拿下比赛!顺利晋级!

比分焦灼比分焦灼

  赛后侯英超点评,比赛就像我们预测的一样异常激烈,20岁的林昀儒在奥运会的半决赛上更给世界第一的樊振东造成这么大麻烦真的很厉害。而樊振东无愧为世界第一,也相信“他的实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但是樊振东获得“高空走钢丝一般的胜利”后,回去也要好好总结。

  樊振东将在明天与国乒队长马龙和德国老将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争冠。

  (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