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俄罗斯选手遭日本对手绞晕后拿到铜牌

惊险!俄罗斯选手遭日本对手绞晕后拿到铜牌
2021年07月29日 16:25 新浪体育综合

  在7月28日举行的一场东京奥运会女子7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俄罗斯奥运代表团选手塔玛佐娃(Madina Taimazova)在比赛中被日本对手绞晕。不过,这位一度晕倒的选手在季军争夺战中仍然拿到一块铜牌,她的坚韧表现也得到了称赞。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等媒体28日报道,在当天的一场柔道比赛中,日本选手新井千鹤与俄罗斯选手塔玛佐娃展开了一场艰苦又漫长的比赛,两人都曾试图把对方摔倒。之后,新井获得机会使用送襟绞技术(从对方后颈部将其控制住的技术)使塔玛佐娃昏倒在垫子上,并挺进了决赛。

  晕倒后不久,塔玛佐娃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起身,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位因右眼肿胀而被迫包扎的运动员在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获得了一枚铜牌。塔玛佐娃表示:“我想要一块金牌,但我拿到了铜牌,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即使没有夺得冠军,塔玛佐娃也因自己的坚韧而受到赞扬。有主播就称赞她除非晕倒,否则绝不会放弃,因此应该获得“精神奖”。

  (来自 澎湃)

日本铜牌俄罗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