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钟鏖战三局惜败 杜玥李茵晖无缘半决赛

100分钟鏖战三局惜败 杜玥李茵晖无缘半决赛
2021年07月29日 17: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又一对女双出局。在四分之一决赛里,杜玥/李茵晖苦战1小时40分钟以1比2不敌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无缘半决赛。

  杜玥/李茵晖和波莉/拉哈尤在奥运会上都不是种子组合,小组赛里杜玥/李茵晖最后一战输给韩国组合后排在小组第二出线。印尼组合则是在头名之争中击败了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两对组合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过6次,双方各赢了3次打成平手。

  首局杜玥/李茵晖曾有不错的开局,她们以9比6领先。但这之后李茵晖主动失误较多,印尼组合趁机打出得分高潮实现了反超。在局内间歇后杜玥/李茵晖打得仍然被动,波莉/拉哈尤慢慢拉开比分。在印尼组合20比15拿到局点后,李茵晖劈吊又直接出界,21比15,印尼组合先拔头筹。

  第二局杜玥/李茵晖开局不利,以0比4落后,她们很快追回3分迫近。之后利用对手失误,杜玥/李茵晖一度以8比7反超,可印尼组合迅速夺回领先,她们以11比10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双方打得依旧胶着,13平、15平、16平后中国组合又拿3分再次领跑。双方各得1分,杜玥/李茵晖手握局点。可惜杜玥/李茵晖打得太保守,三个局点都没有把握住,对手连追3分扳平。这时杜玥/李茵晖反而放下包袱,她们主动进攻连得两分以22比20拿下这一局,总比分扳为1平。

  决胜局4平后印尼组合连得3分领跑,李茵晖的主动失误还是有些多,这让她们错失不少追分机会,印尼组合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双方交替得分,多拍后李茵晖的失误太多,印尼组合趁机牢牢保持领先。在16比10后两对组合打了一个超长多拍,最后是波莉杀球得分。这时杜玥请求了医疗暂停,医生入场帮她简单处理了一下右脚伤势。

  比赛重新开始,中国组合追回5分,可惜关键时刻她们又两次失误,印尼组合以19比15领先。拉哈尤再次杀球得分,20比15,印尼组合率先拿到赛点。杜玥/李茵晖没有放弃,连救两个赛点,波莉关键时刻劈吊空档得分,21比17,印尼组合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40分钟。

  (Chimera)

杜玥李茵晖女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