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网球本西奇2-1莱巴基娜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东京奥运网球本西奇2-1莱巴基娜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2021年07月29日 18:03 新浪体育
本西奇7-6(2)/4-6/6-3莱巴基娜
本西奇7-6(2)/4-6/6-3莱巴基娜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瑞士选手本西奇,鏖战2小时44分钟,以7-6(2)/4-6/6-3战胜赛会1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基娜,率先晋级决赛。她将在决赛中迎战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与捷克选手万卓索娃之间的胜者。

  本西奇在前四轮比赛中,先是以6-3/6-3横扫美国选手佩古拉,又以6-2/6-4横扫东道主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再以1-6/6-2/6-3逆转战胜捷克选手卡雷茨科娃,随后以6-0/3-6/6-3战胜俄罗斯中立选手帕夫柳琴科娃,晋级4强;莱巴基娜在前四轮全部都是2-0取胜:首轮6-4/6-2横扫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次轮6-2/6-3横扫瑞典选手佩特森,第三轮以7-6(3)/6-4横扫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1/4决赛7-5/6-1横扫前世界第一、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打进半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本西奇率先破发,2-1领先。但此后,莱巴基娜连下4局,将局分反超为5-2。其中,第4局,她挽救3个局点、错失1个破发点,完成回破,第5局,她错失1局点保发,第6局,她错失2个破发点,再度破发。本西奇随后连追3局,追成5平,其中,她在第8局错失2个局点保发,第9局错失2个破发点完成回破,第10局挽救2个盘点保发。第11局,莱巴基娜错失2个局点保发。第12局,本西奇再次挽救4个盘点、浪费1个局点保发。抢七中,本西奇很快以7-2胜出,7-6先胜一盘。

  第二盘,首局,本西奇错失1个局点保发,第2局,又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莱巴基娜在第3局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完成回破,保发后,追成2-2。双方各自保发后,第7局,莱巴基娜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度破发,顺利保发后,以5-3领先。第9局,本西奇错失2局点保发。第10局,莱巴基娜凭借1记Ace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首局,莱巴基娜错失1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率先破发。第2局,她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本西奇在第3局保发后,又在第4局实现破发,追成2-2。第5局,莱巴基娜挽救3个局点,再度破发,以3-2领先。但随后本西奇在第6局挽救2个局点、浪费1个破发点,完成回破,第7局顺利保发后,又在第8局再度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连胜4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1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