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李盈莹爆发未能救主 朱婷没发挥真实水平

央视:李盈莹爆发未能救主 朱婷没发挥真实水平
2021年07月29日 18: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以3比2击败俄罗斯奥运队,取得首胜。央视著名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17比25落败,第二局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洪钢点评说,中国女排进攻没有发挥出来,副攻基本上没有牵扯能力,整体打得比较被动,数据显示,中国队的进攻得分明显落后于俄罗斯奥运队。

  第二局21-23的时候,李盈莹发球得分,中国队随后拦网得分,这两个球可以看做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洪钢表示,东京周期,中国女排新人中能够具备主力实力的只有李盈莹,希望她能够挺身而出,带动起队友。

  事实上,李盈莹不负众望,第三局胶着时刻,她的发球再度发威,帮助中国女排拿到局点,并顺利拿下这一局。洪钢称赞李盈莹关键时刻爆发,激活了全队的进攻点。

  第四局,李盈莹进攻效率依旧高效,王媛媛的快攻开始发威,中国女排比分一路领先,局末俄奥队追平比分,25平后朱婷扣球出界,冈察洛娃反击得分,俄奥队27-25胜出。决胜局,中国女排以12比15失利,最终以2比3不敌俄罗斯奥运队,吞下三连败。(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