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沙王凡/夏欣怡斩获3连胜 夺C组第一晋级16强

女沙王凡/夏欣怡斩获3连胜 夺C组第一晋级16强
2021年07月29日 20: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C组展开第3轮角逐。对阵连折两阵的阿根廷搭档加拉伊/佩雷拉,中国头号组合王凡/夏欣怡技高一筹,2-0完胜闯关,3战全胜荣膺C组头名晋级16强,两局比分为21-14和21-13。

  王凡/夏欣怡在本届奥运会表现抢眼,次战挑落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组合阿加莎/杜达后基本确保小组出线。末战的对手加拉伊/佩雷拉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现世界排名第28位。中国组合与之交手实力占优。

  首局王凡拦网施压充分,中国4-2占先。阿根廷打吊结合咬至4-5后,加拉伊进攻失误增加,中国将比分拉开到7-4。短暂相持后夏欣怡抓反击、加拉伊进攻下网,中国11-6领先。夏欣怡反击得力、加拉伊失误偏多、王凡发球建功,中国17-8占先奠定胜局。王凡吊球得手20-12拿下局点,佩雷拉进攻和发球连追2分后,她的第二次发球直接出界,中国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中国利用对方的自失6-3超出。佩雷拉进攻过轮后,王凡和夏欣怡先后4次反击成功、加拉伊传球被判连击、夏欣怡发球施压充分,中国连获5分11-4占先。阿根廷将分差缩小到5分后难持续反扑,中国利用王凡的发扣和加拉伊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18-9。王凡打后场得手20-12拿下赛点,佩雷拉扣球扳回1分后,王凡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1-13,中国再下一城,成功零封阿根廷。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