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大败实力仍不可小觑 已成亚洲最大对手

日本男篮大败实力仍不可小觑 已成亚洲最大对手
2021年07月29日 21: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12:40开始的奥运会男子篮球C组小组赛中,日本队以81:116的35分的大比分劣势惨败给了斯洛文尼亚队。

  虽然日本队大比分惨败,但是对方可是目前世界上排名数一数二的球队,所以也是理所当然的。可是这届的日本队,可以说是实力最强的一届了。不仅有八村垒这样的NBA第九顺位,还有渡边雄太这样的NBA轮换球员,以及一些归化球员。总的来看日本队的纸面实力在亚洲确实不弱。单单一个八村垒,在亚洲已是王者般的存在了。对阵斯洛文尼亚的35分已经证明了他NBA第九顺位的实力。

  面对变得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以后的处境可能就有些困难了。首先我们目前是没有NBA球员的,虽然NBA球员的多少并不能决定一支国家队的实力,但是不能否认的是NBA球员基本上本国的主力球员,而NBA也确实是最好的联赛。

  强大的日本队确实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威胁了。此前日本队以16分在热身赛中击败法国队,还有小组赛输给西班牙11分,末节八村垒展现出来的强大的进攻能力,确实令人担忧。阿联的受伤,可能中国男篮很长一段时间都难有能扛起大旗的领头人。

  中国队打亚洲球队一直是内线的优势,日本队虽然补强了锋线,但是内线实力仍然是一个薄弱点,中国目前在丁彦雨航之后没有惊为天人般的锋线球员,可能之后面对日本队,中国队仍然需要靠内线取胜。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