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单双打同时冲冠历史第五人 费德勒隔空加油

本西奇单双打同时冲冠历史第五人 费德勒隔空加油
2021年07月30日 11:26 新浪体育

  7月29日,瑞士女选手本西奇打进了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和女双的决赛,提前锁定两枚奖牌,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瑞士奥运史册。

  在奥运会网球历史中,从1988年奥运会开始,仅有4人--小威、大威、马苏和穆雷曾经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同时打进单打和双打决赛,现在本西奇也进入了这个俱乐部,成为了历史第五人。

  本西奇说:“我真没想到,不敢想象,现在无法描述这种感受。我更期待明天的休息日。梦想就要实现了。”本西奇还透露,双打比赛之后费德勒曾给她发了信息,费德勒和瓦林卡一直都有关注着奥运会的比赛,虽然他们都没来到东京。

  瑞士网球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还没有金牌进账,自1992年罗塞特之后还没有选手获得过单打的金牌。费德勒和瓦林卡两人搭档在北京奥运会拿下了男双的金牌,费德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男单银牌,但始终无缘金牌。

  本西奇决赛的对手是捷克的万卓索娃,后者世界排名第42位,此前曾淘汰了2号种子东道主名将大坂直美,半决赛又战胜了乌克兰的斯维图丽娜。

  本西奇还在女双比赛中搭档格鲁比奇晋级到了决赛,将与捷克的克雷吉茨科娃和斯尼亚科娃争夺冠军。

  同样有机会获得两项冠军的还有德约科维奇,他将在男单半决赛对阵日本的锦织圭,混双搭档斯托亚诺维奇也晋级到了四强。

  克罗地亚已经提前收获了男双的金银牌,前美网冠军西里奇搭档多迪格将与马蒂克/帕维奇展开决赛的争夺。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