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轮领先者原本没资格 维斯伯格退赛带来契机

奥运首轮领先者原本没资格 维斯伯格退赛带来契机
2021年07月30日 11:44 新浪体育
斯塔卡斯塔卡

  北京时间7月30日,奥运会首轮领先者塞普-斯塔卡的世界排名161位,原本进不了东京奥运会,直到奥地利排名最高的选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世界排名第62位)决定不参赛。那个名额给了塞普-斯塔卡。28岁选手的唯一胜利要追溯到三年前的光辉国际巡回赛。

  可是这个星期,红色球衫就是代表祖国。

  “我的前14年在那里度过。那里是我的家,” 塞普-斯塔卡说,“我以前说我50%是奥地利人,50%是美国人。我的一个朋友纠正我说:我是100%的奥地利人和100%的美国人。因此我感觉自己与奥地利是完全连接——完全连接。”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奥地利的旗帜下比赛。

  甚至居住在美国,准备大学的时候,他也回去代表奥地利比赛。2011年,该队在欧洲青少年团体锦标赛中获得亚军。冠军是西班牙,由巴斯克地区一个叫琼-拉姆的人领导。

  塞普-斯塔卡2016年转为职业球员,那一年高尔夫在缺席一个多世纪之后第一次重返奥运会。作为奥地利人,他肯定关注到了这一点。

  “那个时候我连靠近资格也没有,可是我一直在关注,看上去那是一场很酷的比赛。我认识的人中,去过那里的都给予了好评,”他说,“因此那一刻我知道它在我的雷达中,我肯定希望打好,这样我可以打进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